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7/2022-00117
文号
高教人发〔2022〕25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教育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8-17 09:35:00
是否有效

各校(园)、局机关各股室:

为做好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经研究,决定拟评选通报表扬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就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扬类别及名额

县教育局党组拟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50个,其中:拟表彰先进集体3个、最美教师4名、师德标兵5名、优秀教师25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名。

二、评选范围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编在岗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三、评选条件

(一)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潜心从教、静心育人。

(2)教学工作量饱满,能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所带学科成绩优异,在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3)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注重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好评。

(4)近五年(2017-2021年)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德能测评在良好及以上等次。

(5)每年参加培训所获学分不得少于30学分。

2.单项评选必备条件 

(1)最美教师

最美育人教师: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长期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在“办有温度的教育”、创新育人方面有独到做法,有感人教育故事的教师。   

最美创新教师: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创新意识,善于思考、勇于探索、锐意改革,有自己独创的教育教学方法,并在校内产生一定影响,为学校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最美骨干教师:具有很强的专业素养、精湛的教育艺术,业务能力及工作业绩突出,学科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明显的各级骨干教师。

最美新秀教师:入职以来认真钻研教学业务,所带学科成绩优异,能勇于承担优质课、教改实验任务且取得一定成果的青年教师。

(2)师德标兵

能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师德表现突出;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且目前仍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工作量饱满。

(3)优秀教师

教育教学工作业绩突出,近五年受到学校(城区学校教师)或乡镇(农村学校教师)表彰奖励;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或在校级及以上优质课评选中获奖。

(4)优秀班主任

热爱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具有积极向上、互助友爱、团结奋进、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近五年受到学校(城区学校教师)或乡镇(农村学校教师)表彰奖励;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年级前列,学生无违法犯罪现象,无安全责任事故;连续担任班主任3年以上,目前仍在班主任岗位。 

(5)优秀教育工作者

从事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工作业绩突出;参与的科研课题通过鉴定或获奖;单位干部职工满意度高。

(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在内涵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良好。

2.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同学段学校前列。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从严治校,具有良好的校风和严明的校纪,学校管理和建设成绩显著。

4.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清正廉洁、作风民主,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威信,社会反响好。

5.近三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在校师生无违法行为发生。

(三)近三年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

1.从事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或在各类补习班兼课、兼职的。

2.组织、暗示或引导学生征订教辅材料,推销智能学习设备的。

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工作中出现失误,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 

4.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受到通报批评的。

5.学校班子不团结,管理混乱,有违规办学行为的。

6.不能全面贯彻执行县教育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职工中有信访或越级上访事件的。

7.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 

四、评选办法和要求

1.近三年受到过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不再参加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评选。

2.评选推荐兼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人选必须是教学一线教师。

3.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要确保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各校(园)在上报推荐人选前,应予以公示。若因评选工作不认真,上报材料不实,出现举报经查属实的,取消该项表彰名额,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4.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由各校(园)自行申报,经教育局研究最终确定3个进行通报表扬。

五、申报材料

各校(园)在报送推荐先进个人相关材料时,一并报送推荐评选报告及公示结果报告(公示结束后上报)各1份。推荐表彰的集体或个人需报送《高台县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信息表》《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基本信息表》、个人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纸质版各1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所有相关材料于2022年8月22日前报县教育局人事股,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高台县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信息表

      3.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4.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基本信息表


高台县教育局

2022年8月17日

附件1: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高台县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信息表.docx

附件3: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

附件4:高台县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类别)推荐人选基本信息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