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司法行政系统“激情红五月 聚力谱新篇”庆五一迎五四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提升行动暨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2-00022
文号
高司发〔2022〕19号
关键词
   ; 杰  ; 鹏  ; 安  龙; 李  ; 张  ; 李玉芳  ; 杨吉虎  ; 蔺旭鸿  ; 飞道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5-05 15:34:59
是否有效

各司法所,各股室,各律师事务所: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弘扬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学习、工作热情,活跃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氛围,培养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的意志,增强集体主义观念,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效开展。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举办以“激情红五月  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司法行政系统“庆五一、迎五四”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提升行动暨趣味运动会,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情红五月  聚力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8日--29日

三、活动地点

高台县司法局门前广场、公安局篮球场

四、参与人员

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含公证处)、司法所全体人员、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

五、活动项目、规则及奖项设置

本次干部职工运动会共设十四个比赛项目,其中热身赛1个:手足情深;集体项目6个,分别是:心心相印、无敌风火轮、齐心协力、摸石过河、三人篮球、乒乓球;个人项目7个,分别是:袋鼠跳、踩气球、跳沙包、跳绳、女子跳棋、夹玻璃球、男子象棋。

(一)热身赛:手足情深(全体人员)

    负责人:杨晓珍

    游戏规则:比赛赛距为10米,全队排成一列,每人用左脚支撑,后一人左手搭前一人肩,右手托住前一人右脚,四个队并排一起站在起跑线上,不可出现摔倒或放手现象,出现以上现象,就在原地调整好队伍,方可继续比赛,用时短的获胜。

(二)集体项目

1.摸石过河

负责人:宋丽娟  张爱伟

道  具:瑜珈砖(12个)

游戏规则:每队由4人组成,2男2女,两边各一男一女,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赛程为10米。一号队员到河对岸后,由另一名队员依次进行,以最后一名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短的获胜。

2.齐心协力(两人三足)

负责人:李  杰  梁自英

道  具: 绑带12段

游戏规则:每队由三人组成,将第1个人的右脚与第2个人的左脚绑在一起,第2个人的右脚与第3个人的左脚绑在一起,中途有人的绑腿的绳子松开,其余人必须在原地等待绑好后重新站定,方能开始继续前行。用时短的获胜。

3.无敌风火轮

负责人:叶  鹏  张  飞

道  具: 报纸、胶带

游戏规则:每队派出4人组队,男女各半。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制作完成后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各组统一在风火轮内站好,由裁判统一发布口令出发;行进途中,风火轮必须垂直地面,不能将所提供的报纸剪裁、折叠,报纸必须紧密相连;所有组员必须在圈内,身体的任何部分不得直接接触地面,如有违规接触地面的组员,则视为放弃比赛;行进过程中若风火轮断裂必须在原地修复,在裁判许可后才可以继续行进。此时队员可以接触地面但不能阻挡他组行进的路线,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出发前,所有风火轮不得超出起点线,以风火轮全部通过终点线为项目截止时间,用时短的获胜。

4.心心相印

负责人:杨晓珍  安  龙  

道  具:大号气球(4个)、凳子4个

游戏规则:参赛队每队共6人,分为3组,男女各半。2人为一小组,3个小组进行接力。2人不能用双手抱球,只能用背部夹住1个篮球,从起点出发绕8过终点的标志物再回到起点,然后把球传给下一组的队员,3小组轮换后,最快参赛组就是获胜方。注意在传球的过程,哪一小组出现掉球和用手扶球现象均为犯规,都要从起点重新出发。用时短的获胜。

5.三人篮球

负责人:叶  鹏  张  飞

道  具:篮球、计分牌

比赛规则:每组可报名4至5人,上场队员为三人。每组抽签决定比赛对手,两队获胜方通过决赛决出第一名。初赛不分上下半场,全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比赛进行到5分钟和9分钟时,记录员各宣布一次时间。双方队都不得暂停(遇有队员受伤,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1分钟)。决赛分上下两个半时,每半时8分钟,上半时与下半时之间休息3分钟。比赛中除在罚球、暂停、球员受伤及比赛结束等情况下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双方以抛球的形式决定发球权,然后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决赛阶段,上半时获发球权的队,下半时不再获发球权,由对方队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得分高的获胜。

6.乒乓球

负责人:李  杰  梁自英

道  具:乒乓球拍、乒乓球、计分牌

比赛规则:每组各报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小组抽签决定比赛对手,两两见面。两队获胜方通过决赛决出一二名,负方决出三四名。比赛开始前双方猜单双,获胜者选择发球权或是选择场地权,每局11分制,先到11分者获胜,三局两胜。

(三)个人项目及奖项设置

    个人项目均奖励前三名。

1.袋鼠跳

负责人:宋丽娟  张爱伟

道  具:尼龙袋子(4个)  

游戏规则:每人一个袋子,比赛开始后迅速的把袋子套在腿上,然后提着袋子,像袋鼠一样跳向终点;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比赛结束后率先到达终点并用时短的获胜,奖励前三名。

2.夹玻璃球

负责人:杨晓珍  安  龙

道  具:玻璃球  洗洁精

游戏规则:将玻璃球放入盛有清水的脸盆中,倒入洗洁精,搅匀起泡沫,参赛者听到主持人喊开始后用筷子将玻璃球捞起放入纸杯中,时间为一分钟,计时结束后,以纸杯中玻璃球多少定输赢。奖励前三名。

3.踩气球

负责人:李  杰  梁自英

道  具:气球若干

游戏规则:每个人脚腕上绑4个气球,划定一定区域,每个人都不允许出圈;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在保护好自己气球不被对方踩破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地踩破对方队员的气球;只能用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气球全部被踩爆的人要退出比赛;直到场上剩下最后一个人,即为获胜,奖励前三名。

4.踢沙包

负责人:权雪芹

道  具:5个沙包

游戏规则:每队至少两人报名。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以个数为单位,累计单人踢沙包个数;一只脚踢沙包,沙包落地为失败,失败后可在规定时光内之后再踢,次数累加;1分钟内跳的多的获胜,奖励前三名。

5.个人跳绳

负责人:李改婷

道  具:4根跳绳

游戏规则:每队至少两人报名。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以个数为单位,累计单人跳绳个数,跳绳的花样不限,跳过即可;跳绳绊倒为失败,失败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再跳,次数累加,1分钟内跳的多的获胜,奖励前三名。

6.女子跳棋

负责人:姜鸿阳

道  具:2副跳棋

游戏规则:每队至少两人报名,所有参赛人员抽签后,采取单淘汰赛制。每步棋落子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否则按放弃本次落子权利,由对方落子。最终赢的人员对决出一、二、三名,奖励前三名。

7.男子象棋

负责人:张星柳  蔺旭鸿

    道  具:2副象棋

游戏规则:每队至少两人报名,所有参赛人员抽签后,采取单淘汰赛制。每局棋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否则按本局算。最终赢的人员对决出一、二、三名,奖励前三名。

六、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各司法所和各股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本次干部职工运动会作为增强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实干司法精神的平台,充分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裁判组、保障组人员要对负责项目全面了解、掌握,准备好相关场地、道具,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二)遵守纪律。各领队要做好队员的管理、组织和安全工作,参加活动的人员活动期间不得擅自离场,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人员要向局领导请假并告知办公室。

(三)人人参与。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本次运动会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每人至少要报名参加1个项目,多则不限,各队要在充分征求队员个人意愿的情况下,统筹安排,保证人人参与。各组队员将个人参加项目报各组副组长,将报名表于4月25日前报局办公室杨晓珍进行汇总。

                               高台县司法局

                              2022年4月21日

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分组名单

(共74人)

第一组 (18人)

组 长: 杨晓珍  (男:13人,女:5人)   副组长:安  龙

组 员: 昝俊喜  王琇元  刘  珍  闫永国  杨怀德  陈圆圆 

魏立婷  陈  姗  孙培峰  李玉芳  蔺旭鸿  侯学军

        盛兴明  葛  祥  贾玉德  杨玉棠   

第二组 (18人)

组 长: 李  杰  (男:13人,女:5人)   副组长:梁自英

组 员: 殷学文  范兴刚  荆立才  杜  晓  权雪芹  王  静

吴延龙  夏  彬  邢  玥  杨  东  梁自英  何江云

        孙维林  桑占荣  陈  佳  李  骞  田子睿  赵国徽

第三组 (19人)

组 长: 叶  鹏  (男:13人,女:6人)   副组长:张  飞

组 员: 殷长征  杨吉虎  苑建新  姜鸿阳  谢晶晶  秦学伟

        万玉红  张德生  龚秀燕  樊妍霞  周  成  周新友

        王学平  许  倩  张益道  殷建潇  

第四组(19人)

组 长: 宋丽娟  (男:13人,女:6人)   副组长:张爱伟

组 员: 张星柳  于学毅  孙维强  张文礼  孙敬年  朱海皎

邓佳丽  王  纬  杨怀孝  李改婷  蔺  佳  周建春

         刘  军  刘建萍  李  沛  裴希明  张旭华

裁判组: 杨怀德  荆立才  杨吉虎  孙敬年

保障组: 杨晓珍  李  杰  叶  鹏  宋丽娟  李玉芳

         安  龙  梁自英  张  飞  张爱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