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1-00007
文号
高融媒发〔2021〕7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4-15 16:44:05
是否有效

各部室: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已经中心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严格按照设岗方案,切实加强岗位管理和人员聘任工作。


附件:1.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2.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汇总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3月10日


附件1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岗位管理和聘用制度,实现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甘肃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省委办发〔2008〕66号)、省人事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事业单位岗位结构比例管理试行办法〉等五个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配套文件的通知》(甘人发〔2008〕28号)和张掖市人事局《关于印发〈张掖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张人事〔2008〕13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高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相关事宜的通知》(高编委发【2019】21号),高台县融媒体中心为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宣传部领导。核定事业编制29名,领导职数3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干部职数4名。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总编调度室、新闻采访部、制作部、技术媒资部、播出部、管理保障部、营销部。总编调度室:负责融媒体选题策划、记者统一调度、产品审查把关。新闻采访部:负责挖掘新闻线索,确定报道选题,开展融媒体采访活动。制作部:负责多元新闻产品制作、生成、分发。技术媒资部:研究应用前沿传播技术,维护运营融媒体网络,建设媒资库。播出部:24小时值机值守,保障节目安全播出。管理保障部:负责落实党建、政务、人力资源等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营销部:负责开展“媒体+政务+服务”运营,不断拓展经营服务范围。

现有正式在册人员27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单位领导正职1人);专业技术人员总数19人(正高级1人,副高级2人,聘任2人;中级3人,聘任1人;初级13人,聘任11人);工勤技能人员4人(技师4人)。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充分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新闻宣传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岗位设置管理与人员聘用制度、用人机制转换相结合的原则。

三、总体岗位设置

根据核定的单位职能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本单位拟确定为专业技术型的事业单位。

结合单位实际,本单位拟设置岗位总量29个,其中:管理岗位4个,专业技术岗位21个,工勤技能岗位4个。主体岗位是专业技术岗位,占岗位总量的72.4%。专业技术主系列是新闻系列,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数是17个,占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总量的81%。专业技术副系列是广播电视播音系列和工程系列,副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数是4个,占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总量的19%。

(一)管理岗位的名称、等级、数量

管理岗位总数4个,占单位岗位总量的13.8%。其中:七级1个,八级1个,九级2个。

(二)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数量及结构比例

专业技术岗位总数21个,占单位岗位总量的72.4%。

1.高级专业技术岗位3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14.3%。

副高级岗位3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14.3%。其中:五级岗位1个、占副高级岗位比例33.3%;六级岗位1个,占副高级岗位比例33.3%;七级岗位1个,占副高级岗位比例33.3%。五、六、七级岗位之间的比例为1:1:1。

2.中级岗位11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52.4%。其中:八级岗位3个,占中级岗位比例27.3%;九级岗位4个,占中级岗位比例36.4%;十级岗位4个,占中级岗位比例36.4%。八、九、十级岗位之间的比例为3:4:4。

3.初级岗位8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比例38.1%。其中:十一级岗位4个,占初级岗位比例50%;十二级岗位4个,占初级岗位比例50%;十一、十二级岗位之间的比例为1:1。

(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数量及结构比例

工勤技能岗位4个,占单位岗位总量的13.8%。其中:技术工三级1个,三级岗位总量占工勤技能岗位总量比例25%;技术工四级2个,占工勤技能岗位总量比例50%;技术工五级1个,占工勤技能岗位总量比例25%。

四、岗位聘用程序

1.公布空缺岗位、拟聘岗位及其职责、聘用条件、聘期等事项;

2.应聘人员提出申请;

3.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

4.按有关程序和条件,单位对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组织进行竞聘上岗,并根据结果择优提出拟聘人选名单;

5.聘用单位负责人员集体讨论决定受聘人员;

6.公示。

7.公示无疑义后,报主管部门审核,按管理权限和岗位等级认定权限报相应人社行政部门认定等级;

8.根据人社行政部门认定结果,组织人员聘用、签订聘用合同、兑现工资待遇。

本着要为单位的发展和引进人才预留空间和逐年分布到位的原则,有计划使用和管理岗位。 

附件2  融媒体中心岗位设置方案(汇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