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0-00087
文号
高人社发〔2020〕254号
关键词
   ;高台县;农民工工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保障;社会信用;网络传媒;甘肃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0-08-26 10:45:39
是否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甘人社通〔2017〕160号)第五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下列已查处结案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布:(一)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之规定,现对甘肃鑫天祥实业有限公司和甘肃新移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请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加强对失信企业(个人)的监管,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一、甘肃鑫天祥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鑫天祥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724MA71P6UM4T

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表是文化创意园综合楼

2.法定代表人:武选胜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0月18日,高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王某某、包某某等12名务工人员来访投诉。经立案调查,该公司共拖欠54名农民工工资695600元,经前期协商调解,已支付农民工工资403936.1元,仍拖欠48名农民工工资291663.9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我局于2019年12月5日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高人社劳监改通字〔2019〕第38号),责令该公司足额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改正此违法行为,但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仍未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7月3日,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高人社劳监处字〔2020〕第01号),要求该公司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处以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甘肃新移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新移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7243455802151

地址:高台县锦霖科技孵化园二楼

2.法定代表人:周国鹏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1月25日,高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吴凤娟等4人的来访投诉。经立案调查,该公司共拖欠吴凤娟等25人工资共计93856元,经过协商调解,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分期支付了部分职工工资9133元,仍拖欠职工工资84723元,拖欠工资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我局先后两次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足额支付拖欠的职工工资,改正此违法行为,但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仍未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6月18日,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高台县公安局,高台县公安局已正式立案侦办。2020年7月6日,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决定将甘肃新移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依法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7日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登记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