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

高台县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告家长书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7/2022-0013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教育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9-30 11:50:00
是否有效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县教育局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民政、消防等成员单位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规范专项检查治理,校外培训日趋规范。为保障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县教育局诚恳地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选择正规培训机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教育培训机构应同时拥有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民政局(或市场监管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培训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教师资格证、课程设置等相关内容,均应在学校的显著位置公示。家长在让孩子参加培训前,应依法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索要缴费正规发票。

二、抵制违规无证办学,远离非法培训行为

“双减”政策实施后,部分不具备资质的人员或机构,在工作日晚上、周末、节假日等时间从事无证(照)“隐形”“变异”的违规教学培训活动,与“双减”政策精神背道而驰。因其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办学应有的场地、师资、消防、卫生安全等相关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容易产生安全事故、经济纠纷等不良后果,损害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请广大家长坚决抵制此类无证(照)违规教学或培训活动,不参加非法培训,不参加以“文化传播”“教育咨询”“众筹私教”“学生托管”“家庭教育指导”等隐形变异形式违规开展的校外培训活动;不参加躲避监管转入“地下”违规开展的各类校外培训活动。坚决杜绝一些为推销业务以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违规招生的非法机构。

三、知悉“双减”政策要求,警惕机构违规办学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教育部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及办学需符合以下要求:

1.每期收费时长不得超3个月或60课时;

2.最早只能在正式开课前一个月收费;

3.培训机构需和家长签订规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4.家长可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进行买课、缴费,确保培训资金处于银行监管状态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下载网址:

https://dl.xwpx.eduyun.cn/downloads/child/jiazhang-arm64.apk

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课堂。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家长能以孩子自身素质提升、个性发展为出发点,回归校园教育的主阵地,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希望家长们多听取孩子意见,选择孩子真正喜欢、感兴趣的内容。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违规培训以及无证办学行为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和安全、资金风险,关注培训场所的疫情防控、消防及其他安全情况,自觉抵制一切非法办学行为,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附件:高台县经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高台县教育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

高台县经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一、公办校外培训机构(1家)

高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二、民办校外培训机构(20家)

高台县嘉乐艺术培训学校

甘肃冈拉梅朵艺术教育

甘肃昱博教育培训

高台县丹辉语言表演教育培训中心

高台县新博傲美术培训学校

高台县希望之星培训学校

高台县弘雅艺术教育

高台县少能学艺术培训学校

高台县烛之心艺术培训中心

高台县星飞扬艺术中心

高台县海鑫青少年体适能培训基地

甘肃爱尚曼逸舞蹈培训学校

高台县荣宇舞蹈培训中心

高台县新蓓蕾艺术培训中心

高台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甘肃梵雪艺术培训中心

甘肃军拓教育

张掖开颜书画培训学校

高台县新卓越教育中心

高台县天天向上少儿托付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