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医疗保障

医保个人自助办理指南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0/2023-0001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医保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5-23 10:53:25
是否有效

一、居民医保缴费

方式一:搜索关注“高台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点击“参保缴费”。

方式二:微信:“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方式三: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居民医保缴费”。

方式四:微信小程序:搜索“甘肃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进入后选择“我要缴费”,进入后依次绑定手机号码、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支付缴费金额后完成缴费。

方式五:城乡居民可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县域内农商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缴纳。

二、掌上办理事项

方式一:应用市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注册-激活-登录,即可进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缴费记录、消费记录等相关内容查询和办理异地备案等。同时还可以查询全国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机构等信息。

方式二:关注“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张掖医保”“高台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可进行以下操作:

查询:医保法规政策、个人参保明细、个人账户余额、参保缴费明细、个人权益明细、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目录、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病种等。

办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暂停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暂停缴费、异地就医备案、跨省转移接续等。

打印:出具参保凭证。

三、网上办理途径

甘肃省公共服务门户平台(甘肃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地址:https://ybdzpz.ylbz.gansu.gov.cn。通过注册个人或单位账户办理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