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社会保险

电子社保卡申用“大全”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2-00016
文号
关键词
社保;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实体社保卡;银行账户;提示;人脸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1-24 08:52:03
是否有效

1. 电子社保卡去哪儿领?

电子社保卡可在人社部门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上申领和使用

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掌上12333等全国渠道;各级人社部门和地方政府的APP,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银行,以及各地社保卡合作银行APP;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互联网渠道。不仅如此,“套餐”还是“单点”,随您心意。您可以在多个渠道申领,也可以仅在其中一个渠道申领;在某一渠道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上的电子社保卡使用。

2. 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什么条件?

条件只有一个,只要您已领取了实体社保卡,且实体社保卡未注销的,均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个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已经激活,旦在银行端预留了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还可进一步关联社保卡银行账户,开通社保线上快捷支付功能。

3. 以后出门,是不是就不用带实体卡?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使用实体卡还是电子卡,可根据应用场景和个人偏好来选择。实体社保卡通过读写机具使用;电子社保卡如己加载至手机中,可在手机上使用,也可结合扫码机具,通过主扫(使用电子社保卡的“扫一扫”)、被扫(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使用。

4.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总是提示人脸与身份不匹配,该怎么办?

在电子社保卡申领过程中,一般出现提示您人脸与身份信息不匹配的问题,通常是在微信APP中出现。建议尝试采取以下措施解决此问题

①请勿在光线强烈或者过暗的地方进行人脸识别;

② 人脸识别时,请将您的面部完全置于识别框中,并按提示完成操作;

③查看您微信APP实名认证(点击“支付-右上角三个点-实名认证” )

信息是否为您本人。如不是您本人,则须修改为本人实名认证信息后再申领电子社保卡;

④检查您的实体社保卡上的相片与自己目前相貌变化情况,如果变化较大,请您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申请领换社保卡,并重新提交本人近期相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