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社会保险

【政策解读】社会保险经办问答(三)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1-0045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08-24 11:22:06
是否有效

一、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领取多久的社保补贴?

根据对象不同,补贴期限是不一样的。

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

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社保补贴申领?

只需要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原件或复印件、灵活就业证明材料等即可。人社部门审核后,如果符合条件,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劳动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三、灵活就业证明材料有什么用?在哪里开证明材料?

按政策规定,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

高校毕业生可持灵活就业证明及相关材料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等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劳动者可持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书面承诺”的方式,办理相关登记。具体办理地点和办理方式,请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