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社会保险

高台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1-00131
文号
关键词
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社会保险基金;社保;基金;社会保险扩面;社会保险事业;缴费;参保人员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04-06 11:44:44
是否有效

为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方便群众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社会保险相关信息,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险信息公开,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甘人社通〔2015〕387号)和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张掖市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张人社通〔2016〕83号)要求,现将高台县2021年第一季度社会保险信息进行披露,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进一步加大。以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落实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齐抓共管的内部联动机制,至目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8123人,基金征缴1230万元,基金支出2426万元;工伤保险参保655户9690人,征缴基金97万元,支付各项工伤待遇132万元;失业保险参保缴费8630人,征缴基金145万元,为6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54万元。城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91761人,缴费22789人,征缴基金100万元。

二是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进一步加强。坚持养老、工伤、失业统一征缴模式,一个窗口登记申报,一个基数缴费,一个账户征收,同时抓好欠费清理工作,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强化内部监督,建立财政、税务、社保三方对账制度,主动邀请审计机构对我县近三年来社保财务、各险种业务、内控稽核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第三方审计工作。同时,成立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对基金内控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2020年人社部业务稽核考核系统反馈我县三类问题共66条疑点数据和市县互查提出的四个问题,通过日常管理,加强信息系统控制,现已全部核查处理完毕,进一步确保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三是社会保险经办能力进一步提升。不断充实和完善社会化管理服务内容,利用甘肃省人社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认证过程全面“提速”,切实做到“不进人社门、办好人社事”,为参保人员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水平,至目前,我县共制发社保卡16.25万张(含补换卡),发放率达100%。

四是社会保险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依据中央、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各项制度文件要求,对2018年12月31日前,我县退休的374名“中人”扣发养老金72.1万元;根据全国清理退役军人2015-2019年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相关文件通知,全面完成了我县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清理工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对我县工伤保险2020年参保缴费情况和2021年预计缴费情况进行了摸底。

高台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2021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