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

高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2022-0006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部门;高台县文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文联
生成日期
2022-09-07 11:45:53
是否有效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高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高台县委主管全县文艺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落实党关于文艺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文学艺术创作者的各种创作活动;发现、培养和培训各类文学艺术创作人才;挖掘整理民间文学遗产;团结各方面的文艺人才,繁荣文艺事业。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高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大湖湾》文学期刊编辑部等3个机构。

(二)下属群众团体

高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属8个群众团体。包括:高台县作家协会、高台县书法家协会、高台县美术家协会、高台县摄影家协会、高台县戏剧家协会、高台县音乐舞蹈家协会、高台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高台县收藏家协会等。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度预算收入总计52.08万元,支出总计52.0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33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支出增加1.33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

2021年度预算收入合计52.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08万元,占100%。

2021年度预算支出合计5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8万元,占82.72%;项目支出9万元,占17.28%。

2020年度无结余结转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08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33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

2021年度一般公共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8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33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为42.06万元,占80.76%,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0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3.88万元,占7.45%,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为3.27万元,占6.28%,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住房保障支出为2.87万元,占5.51%,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9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3.15万元,与上年预算减少8.67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工作内容有所减少,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3.15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长0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取消出国考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长0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长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直没有办公车辆。

4.培训费0万元,预计培训0批次,0人次,比2020年度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培训活动。

5.会议费0万元,预计召开会议0批次, 0人次,比2020年度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有召开会议的计划。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费4.95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45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3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费用0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6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1万元,台式电脑1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所有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2.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县级财政拨款9万元。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