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

高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6/2022-0014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12-24 10:58:07
是否有效

高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普及科学文化教育,为读者服务。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对社会文献信息流进行整序,开展文化娱乐活动。

二、机构设置

图书馆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共有在编人员11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度预算收入总计169.5万元,支出总计169.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3.31万元,减少7.29%,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上级专项中央免费开放资金未计入。支出增加169.5万元,减少7.29%。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上级专项中央免费开放资金未计入。

2022年度预算收入合计16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5万元,占100%。

2022年度预算支出合计1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5万元,占85.84%;项目支出24万元,占14.16%。

2021年度年末结转下年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3.31万元,减少7.29%。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上级专项中央免费开放资金未计入。

2022年度一般公共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3.31万元,减少7.29%。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上级专项中央免费开放资金未计入。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3.02万元,占78.48%,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4.47万元,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上级专项中央免费开放资金未计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1万元,占8.56%,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46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增长;卫生健康支出11.86万元,占7%,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38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医疗保险基数增长;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占5.96%,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32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9.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21年度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出国境安排。

2.公务接待费0万元,预计接待 0批次0人次,比2021年度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馆为事业管理单位,无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度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馆无公务用车。

4.培训费2万元,预计培训5批次,11人次,比2021年度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

5.会议费0万元,预计召开会议0批次,0人次,比2021年度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馆无会议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高台县图书馆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31.9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5.5万元,主要包括:(普通图书5万元,打印机0.5万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县级财政拨款24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高台县图书馆2022年预算公开绩效目标表.xlsx

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