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稳岗就业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布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工资报酬信息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2-00021
文号
张人社通〔2021〕197号
关键词
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工资报酬;社会保障;职业;工资分配;企业经营;四分位数;甘肃省;张掖市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1-24 11:00:20
是否有效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及市属各企业:

为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企业根据劳动力供求状况与市场价格,合理确定工资收入水平和工资分配关系,调节人力资源市场交易价格水平,充分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建立甘肃省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要求,我们对全市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济类型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收入状况和人工成本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通过汇总、分类和计算,在综合考虑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水平、就业状况、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等情况和企业经营困难、利润空间缩小、效益下滑等因素的基础上,归纳整理计算出了不同职位、不同管理岗位、不同专业技术的工资报酬信息,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工资报酬信息适用于我市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

二、工资价位。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工资报酬水平按照高位数(90分位)、上四分位数(75分位)、中位数(50分位)、下四分位数(25分位)、低位数(10分位)五个价位确定,以保证工资指导价位在不同地区之间、不同规模企业具有可比性。低位数(10分位),反映市场的低端水平;下四分位数反映市场的较低端水平;中位数(50分位)反映市场的中等水平;上四分位数(75分位)反映市场的较高端水平;高位数(90分位)反映市场的高端水平。

三、指导参考。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工资报酬信息是一种市场指导性信息,不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工资标准,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其主要作用是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调整工资分配方案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依据。

四、加强宣传。各县区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要积极做好职业工资报酬信息的宣传工作,使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及时了解劳动力市场价格和企业人工成本水平,为劳动者在选择职业、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相关的公共服务,为企业在不同行业投资提供参考。

附件:2021年张掖市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xls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