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稳岗就业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1-00295
文号
关键词
   ; 咨询电话;创业补贴;就业补助资金;高校毕业生;复印件;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补贴标准;补贴对象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06-07 16:14:14
是否有效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根据省财政厅、人社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甘财社〔2018〕67号)《关于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甘财社〔2019〕33号)和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发布就业补助资金补贴类政策清单的通知》(甘人社通〔2020〕280号),现就申报2021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和标准

(一)补贴对象:2018年7月10日以后在我县辖区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和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半年以上的已脱贫劳动力。

高校毕业生是指普通高等院校大中专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已经享受过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的不再申报。

(二)补贴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5000元。同一人员创办不同企业或从事多个个体经营的,仅可享受一次补贴。

 二、提供的资料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已脱贫劳动力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应提供以下材料:

1.《高台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审批表》(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复印件;

(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退役军人提供退伍证;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

4.营业执照正副本(注册法人必须是本人)原件、复印件;  

5.真实性承诺书(附件2);

6.本人社保卡复印件。

 三、申报办理程序

(一)符合条件人员提交上述资料向县人社局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逾期申报的不予受理,同一申报主体只能申报一次补贴,重复申报无效。

(二)县人社局负责组织对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并对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核查。

(三)县人社局核查后,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公示无异议的,县人社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保卡账户。

申报时间:2021年6月6日-6月30日

申报地点:县人社局一楼服务大厅

联系人:杨怀宏  咨询电话:0936-6620987     

赵艳菲  咨询电话:0936-6630345       

附件:1.高台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审批表.docx

      2.真实性承诺书.doc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