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

关于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地块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公示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8/2022-00083
文号
关键词
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发布机构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22-06-10 17:12:29
是否有效

项目名称: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地块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业主单位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评估单位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地块(以下简称“项目地块”,《土地勘测定界技术报告》〔地块编号2020010-012〕张掖市土地勘测规划院包括高台县2020-37号宗地,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高地村。项目占地面积6.3717hm2,地块所述行业类别: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二、调查范围

依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J25.1-2019)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调查评估及治理修复文件编制大纲(试行)》,以项目地块为主,兼顾以项目地块边界外扩800m的范围。

三、调查方法

收集场地历史和现状生产及场地污染相关资料,查阅有关文献,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了解可能存在的污染种类、污染途径、污染区域,再经过现场踏勘进行污染识别,并进行采样监测。

四、调查结论

1项目通过收集资料、人员访谈、现场踏勘分析,项目地块历史沿革主要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后划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周边敏感目标主要为惠民苑小区高台县第二中学五福和园高地村四社高地村七社胡家庄高台县湿地医院、西部连环画博物馆、高地村六社、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县公安局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吴家庄高台县科技馆从历史沿革及污染途径来看,现场未发现明显污染痕迹。通过对潜在污染源分析,并对地块土壤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地块现状满足《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试行)》中第二类用地筛选值标准,该地块存在污染的可能性较小。

2根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J 25.1-2019)中的若第一阶段调查确认地块内及周围区域当前和历史上均无可能的污染源,则认为地块的环境状况可以接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因此,项目无需开展第二、第三阶段地块环境调查工作,该地块可作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开发利用。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