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关于高台县罗城镇下庄村生态林水利工程破坏问题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2/2020-0013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2 17:40:00
是否有效

11月5日接到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转来的信访事项转办单(张环执信函〔2020〕24号),反映“高台县罗城镇下庄村生态林水利工程破坏问题”的信访事项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核查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11月6日,按照《高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实施细则(试行)》(高发〔2017〕19号)《高台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高办发〔2018〕121号)的相关责任规定,我局将此信访事项移交县林草局办理(高环委办移送字〔2020〕9号),要求于11月10日前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函告我办,同时将处理情况反馈投诉人。11月10日,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报送了《关于信访平台群众留言的答复意见》(高林函字[2020]141号)。

11月12日,经会同林业和草原局、投诉人现场核实,2014年罗城镇下庄子村村委会出资修建的节制闸因该区域盐碱严重,闸墩地层侵蚀有破损现象,闸板缺失,投诉基本属实。2015年修建的生态林水利工程,生态公益林由乔灌草组成,因节制闸闸板缺失,村委会修筑了两个拦截坝,利用农业用水溢水自然补给公益林,且该段地处黑河沿岸,地下水位高,公益林区乔灌草长势良好,有个别沙枣树老枝枯死,但从旁边又扎出新枝,不存在沙枣树几年时间成枯林的情况。投诉人希望村委会尽快修复节制闸,趁农田冬灌之际对公益林进行浇灌冬水,确保林区沙枣树成活率。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经与村委会衔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立即加装节制闸闸板,待农田冬灌开始后,对公益林进行冬季灌水。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统一监督管理,督促林业和草原局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生态公益林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组织管护人员持续加大林区管护力度,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2020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