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全县文旅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6/2021-00087
文号
高文体广旅发〔2021〕71号
关键词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局属各单位;旅行;习近平;文化旅游;安全宣传;文化市场;执法队
发布机构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06-29 16:13:55
是否有效

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

     现将《全县文旅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6月2日

            

全县文旅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领域“两抓一推”、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落地落实,着力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稳中向好,结合行业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学习。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负责组织

参加单位:各馆中心负责人

(二)举办一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授课,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并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微课堂”等形式,组织文旅行业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培训活动,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规程、操作技能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知识为重点,开展全员、全岗位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牢固树立抓安全培训、促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

责任股室:市场管理股

参加单位:各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单位

(三)举办一场水面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组织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一次水面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评估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行业从业人员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股室: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参加单位:大湖湾风景区、月牙湖景区

(四)组织一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从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每季度行业安全生产会,采取播放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大力开展应急培训和体验式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责任单位:市场管理股

    参加单位: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

(五)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家点穴式会诊。

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深入会诊检查,重点查找文旅行业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股室: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管理股

参加单位: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

(六)开展一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 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按照县应急管理局的统一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县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救援、安全出游咨询服务,强化游客的安全旅游和安全出行意识。局属各单位、各文体旅经营单位要充分利用门头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并积极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

责任单位:市场管理股

参加单位: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指导。“安全生产月”和“安全 生产陇原行”活动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 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 神,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两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细化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实效。局属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要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和公众安全素质。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平台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要充分运用展板、标语和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优势,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请局属各单位、各文体旅经营单位于6月2日前报送1名“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附件2);“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局属各单位、各文旅经营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影音、图片、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报送工作信息,重要活动、特色活动即时报送。6月28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报告和全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月"进展情况统计表,相关资料未报送视为未开展活动。

联 系 人:张静

联系电话:15193460905(钉钉同号)

电子邮箱:442353624@qq.com


附件1:全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信息表.doc

附件2: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doc

附件3:全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月进展情况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