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乡村振兴

教育帮扶相关政策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3/2021-00130
文号
关键词
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学杂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补助;营养餐;学期;学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
发布机构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1-06-10 06:00:00
是否有效

一、学前教育资助

对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具有甘肃户籍在园适龄幼儿免除(补助)保教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按学期补助)。

二、义务教育资助

(一)免学杂费 

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学生免除学杂费(小学每生每年650元,初中每生每年850元)。

(二)免教科书 

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小学每年生均90元,初中每年生均180元)。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农村低保、残疾、财政集中供养非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按学期补助。

(四)营养餐

2021年秋学期之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在校学生按每生每天4元,每年800元标准提供营养餐,2021年秋学期开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在校学生按每生每天5元,每年1000元标准提供营养餐。

三、普通高中教育资助

(一)免学杂费 

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救助学生和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开校初按标准免除学杂费1360元(春学期660元、秋学期700元)。

(二)国家助学金  

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发放国家助学金。

四、中等职业教育资助

(一)免学费  

为中等职业学校在籍全日制在校生开校初按一般专业每生每年2000元,农医类专业每生每年2300元,艺术类非戏曲专业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免除学费。

(三)国家助学金  

为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按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按月发放)。

五、高等教育资助

(一)免除(补助)学费和书本费   

对就读省内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按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减免学费和书本费。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可申请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助学贷款,全日制研究生不超过16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