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乡村振兴

高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2020-00044
文号
高脱贫领办发〔2020〕63号
关键词
补助资金;脱贫攻坚;资金;财力;甘肃省;高台县
发布机构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0-07-09 00:00:00
是否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下达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甘财扶贫〔2020〕20号)和《甘肃省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扶贫〔2020〕2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现将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944万元安排用于以下项目实施:

一、产业扶贫(23.8万元)

为骆驼城镇、南华镇、黑泉镇、罗城镇共计34户建档立卡户圈舍进行改建,每户补助资金0.7万元。

二、就业扶贫(40万元)

(1)就业培训。对企业培训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给予培训补助,计划资金5万元。

(2)劳动力输转补贴。疫情防控期间,对组织输转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天津、青岛、福州、厦门劳务协作区(东部4市)、除协作区外其他地区(第三方地区)、县域外省域内(省内就近就业)务工,与用人单位签订至少3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交通补贴、劳务奖补和生活费补贴,计划资金35万元。

三、住房安全保障(30万元)

为全县有房屋改建需求的建档立卡户住房进行改造提升,计划安排资金30万元。

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850.2万元)

(1)村组道路。南华镇、巷道镇、合黎镇、宣化镇、黑泉镇、罗城镇村组道路建设15.146公里,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设计,计划资金696.9万元。

(2)产业道路。新坝镇西上村、罗城镇常丰村养殖小区产业道路建设1.015公里,计划资金40.6万元。

(3)防洪堤坝。新坝镇西庄子村、骆驼城镇碱泉子村、罗城镇侯庄村等村防洪堤坝建设,计划资金83.7万元。

(4)渠道建设。罗城镇万丰村、红山村、桥儿湾村镇鲁渠780米进行疏浚和引水口提升改造,计划资金29万元。

请各项目责任单位收到通知后尽快组织项目实施,严格按照《甘肃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甘财农二〔2017〕42号)要求,对达到政府采购目录规定公开招投标数额标准的项目,按相关规定实行公开招投标,对达不到公开招投标数额的项目,一律通过“阳光平台”办理政府采购。同时要切实做好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建立好项目实施台账,收集好项目计划下达、资金拨付、进度统计、督查验收、项目公示以及相关影像等资料。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10月底各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高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高脱贫领办发〔2020〕63号附件 高台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项目计划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