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法律服务

高台县与时俱进创建普法新机制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0-00030
文号
关键词
普法;法治;释法;电视广播;长效机制;典型案例;法律知识;矛盾纠纷;宣传教育;责任机制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04 11:05:46
是否有效

 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创新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不竭源泉,与时俱进创建新机制,有力推进“七五”普法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制定清单,明确任务,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普法格局,组织大型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28次,举办法治讲座490多场次。

  二是健全以案释法长效机制。编印发放以案释法读本34560册,举办以案释法电视广播法治讲座234期,设立以案释法专栏90多个,推送以案释法典型案例1100多例。

  三是打造新媒体公益普法机制。开通了“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建立各类微信公众号48个,官方微博8个,微信群150个,推送普法信息2.2万余条,发送手机普法短信25万多条。

  四是建立普调结合联动机制。把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过程转化为宣传法律知识的过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普法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