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法律服务

高台县司法局创新普法机制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0-00029
文号
关键词
法治文化;普法;法治;普法工作;示范点; 12348;公共法律;宣传教育;短信;手机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04 11:02:34
是否有效

高台县司法局围绕普法机制创新,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有效推动“七五”普法落地落细,落实见效。

一是优化法治宣传教育运行体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考评机制,组织开展全县“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全面检查各镇、各部门单位“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在全面自查、督查检查的基础上接受市上考核验收,进一步提升全面普法工作成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4.15国家安全日”和5月保密法治宣传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月民族宗教法规宣传、“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成效明显;各镇通过法律咨询、法治讲座、集市赶集等形式,面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拓展了普法工作覆盖面。

二是有效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有效开展法治文化示范点创建互动,按照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因地制宜、注重特色的原则,建设了一批法治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区等法治文化示范点。以“法治大讲堂”为阵地,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确定“法律八进”示范点222个,各镇法治文化示范点9个,为全县的普法工作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全力打造立体化普法新格局。探索践行“平台+热线+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甘肃法网、“甘小律”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等平台,在移动、联通开通了普法短信平台,利用公交车和大型LED高清电子屏进行普法公益宣传,开通了“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大力传播法治文化作品,不断增强法治文化渗透力和辐射力。实现了网上有平台、手机有短信、户外有公益广告的普法工作“立体化”格局。建立各类微信公众号48个,官方微博8个,微信群150个,推送普法信息2.2万余条,发送手机普法短信25万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