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法律服务

高台县发布2020年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0-00028
文号
关键词
人民群众;责任单位;法治;实事项目;实事;宣传;委员会办公室;征集;群众满意度;常态机制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高台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0-12-04 10:48:15
是否有效

为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建设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法治高台建设群众满意度。近日,张掖市高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高台县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在全县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高台县委依法治县办在全县范围内向各部门单位广泛征集,从征集的18件项目中,梳理汇总、审定,筛选确定了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开展全县非法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加强职工(农民工)维权阵地建设、举办民法典面对面宣讲活动、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15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通知》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上述15件实事作为年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紧扣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全面抓好落实。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要把握项目实施具体内容、目标和进度要求,定期检查项目完成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实事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常态机制建设和长效目标管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机制,丰富宣传载体,注重运用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惠民实事工作的舆论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