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 加强综合整治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陈盛 发布时间:2023-05-31 15∶5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强化公路政策法规宣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通过深化公路政策法规的普法宣传,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强化便民服务理念,多渠道、多形式推动“路政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源头宣传,增强护路意识。深入货物源头企业及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宣传公路安全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非法超限超载行驶的危害,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依法规范装载,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聚焦主责主业,执法普法并进。在公路巡查过程中,在公路沿线服务区、集镇,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公路保护、超载超限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推进路政管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拓宽宣传渠道,推进普法宣传。组织执法人员主动深入帮扶村、社区、街道、车站、工程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路政事案案例及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保护、路域环境的爱护、安全出行事项等方面的深入讲解,提升群众爱路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