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举行庆祝第 73 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张虎忠 杜平 王凤娇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3
字体:【 打印

5月26日,高台县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举办庆祝第 73 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要求,集中展示全县少先队工作成效和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县营造尊重儿童、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等四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少先队主题方阵授旗,为受聘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为受到通报表扬的全县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刘伟红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家长、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资源持续优化,教育环境明显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希望同学们崇德向善,传承红色基因,孝老爱亲、明礼守信,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孩子。希望同学们茁壮成长,发奋读书、增强本领,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刘伟红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倾心育苗、严谨治教、以德化人,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生家长要树立良好家风,时时处处给孩子做好榜样,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让祖国的花朵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情绽放。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观看了少先队员主题方阵风采展示。来自城区各小学的7个主题方阵的学生们身着鲜艳整齐的服装,用铿锵的鼓号声、坚定整齐的步伐和新颖独特的队列变化,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风采,集中展现了我县广大少年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新少年,我们要坚定爱国信念,做到有勤奋的品格、有奉献的爱心、有乐观的心态、有创造的精神,争做理想好、学习好、品行好、身体好的新时代好少年。”解放街小学五年级学生白海霞说。

团县委、县少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暨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随着高昂雄壮的《出旗曲》旋律响起,入队仪式拉开序幕。火红的队旗下,200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的真挚感情及对学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用勤奋回报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殷切期望。”解放街小学一年级学生方浚羽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