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14∶58
字体:【 打印

5月24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张掖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动真碰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化解、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张掖调研指导工作和在高台调研时,对我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这是对高台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的精准指导,充分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张掖、对高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张掖、在高台调研指导时的讲话要求,与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讲党课时的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确保见行见效。要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造和美乡村,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高台”工程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统筹推进主动创稳、强县域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奋勇争先,推动形成全力以赴抓落实、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启动动员大会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实施爱心结对、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爱心公益力量汇聚、爱心志愿服务深化、爱心建设基础夯实、爱心社会文化弘扬“八项行动”,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动真碰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化解、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科学精准高效,保证急难愁盼问题按时限、按要求高质量化解。要聚焦谋划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坚持系统观念、久久为功的定力不动摇,真抓实干、凝聚合力,进一步夯实基础,逐步放大优势,积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全县维护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审定了《高台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高台县贯彻落实甘肃省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高台县2023—2025年人才发展规划》《高台县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办法(试行)》《高台县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引进人才办法(试行)》《高台县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红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向钧及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