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看望慰问残疾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3-05-18 17∶41
字体:【 打印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龙先后来到残疾人寇俊涛、李忠文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康复和收入来源等情况,详细了解家庭困难需求、是否享受助残惠残政策,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坚持康复锻炼,挖掘自身潜能、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张龙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张龙强调,残疾人事业是特殊的事业、光荣的事业。要认真贯彻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爱心高台建设,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要强化兜底保障,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社保等公共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主动创稳等工作,坚持“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健全完善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长效机制,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每一个困难重度残疾人都能够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残疾人康复质量,真情关爱、贴心服务,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关键处、心坎上,真正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弘扬爱心社会文化,强化爱心志愿服务,不断汇聚爱心公益力量,完善社会组织动员机制,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助残队伍,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记者:王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