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调研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18 17∶37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到南华工业园督查调研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优势优质资源开发与装备制造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安全底线,形成产业链条健全、协作配套紧密、竞争力强劲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张龙先后来到宏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能装备制造、上海电气风机叶片及中船风电叶片塔筒生产基地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生产运行等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有关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新能源及协同产业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张龙强调,培育壮大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聚焦新能源及协同产业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遗余力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速度、赶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各项目业主要把握新趋势、新需求、新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将企业发展目标与本地发展战略相融合,增强落地项目的可持续性和技术竞争力,不断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加速释放产能,推动企业营收和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在提高产业附加值、带动税收、拉动就业方面体现企业担当。要以诚实守信、互利共赢为根本原则,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全面履约并严格绩效监管和结果应用,以高效率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