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7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重大事故隐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张龙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省、市、县实施意见和具体措施,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建设安全生产“五大体系”、推进“八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结合起来,同时安排、同步督促、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龙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精准抓好重大隐患排查,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新业态新领域,严格把握隐患判定标准,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创新隐患排查方式,不断提高排查质量和效率,彻底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底数。要从严从实推进重大隐患整治,狠抓监管部门精准严格执法,强化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建立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分类推动整改落实,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要压紧压实隐患排查整治责任链条,持续强化协同联动,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防护网,以一域安全促全局稳定。

县领导赵东哲、荆爱玲、王骞、陈燕、孙健、李潇雨、龚建荣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