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4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一季度各项工作及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抓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信心决心,认清形势、找准短板,铆足干劲、克难攻坚,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增长、争先进位。赵东哲、陈燕、孙健、杜立东、李潇雨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工作。荆爱玲、王骞、龚建荣应邀参加会议。

张龙指出,一季度,全县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抢时间、赶进度,扛责任、抓落实,主要指标承压而上、经济回升向好,实现了稳中进位、稳中增效和稳中保底,表现出了发展韧性和良好势头。

张龙强调,二季度既是工作“黄金期”,也是发展“关键期”,各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四个不变”的定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县域发展指标固强补弱,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抓项目,扩投资。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快马加鞭提进度,全力以赴抓争取,统筹协调保建安,促进经济快速增长。要抓招商,促落地。要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让招商引资“活水”汇聚成经济发展“洪流”。要抓工业,解难题。坚定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信心,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紧盯重点企业“稳产”,聚焦重点项目“扩增”,建好园区平台“赋能”,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多做贡献。要抓振兴,促升级。聚焦全市打造“四区一高地”目标,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加快国家和省级示范镇、村建设,力促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和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抓三产,促提升。聚焦三产发展短板弱项,挖掘消费新潜力,释放文旅强动力,提升企业硬实力,促进“四上”企业调结构、扩总量,强管理、上水平,尽快实现突破、补上欠账。要抓民生,守底线。全心全意办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精心组织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以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坚决守好生态环保、规模返贫、粮食安全、金融安全、生产安全底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龙要求,要深入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把准政治方向,把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扎牢制度笼子,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加强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