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持续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4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在城关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积极推进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区工作新格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宏杰参加调研。

刘伟红先后来到城关镇东苑社区、滨河社区睦邻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下居民服务保障、群众诉求反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她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社区治理精细化、居民服务贴心化,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联盟 服务连心”行动,着力在党建引领、区域统筹、联动融合、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城市社区工作呈现出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新气象。

刘伟红强调,社区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资源整合作用,加快构建“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高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党建联盟、服务连心”行动,全面落实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部门单位轮值等制度,引导辖区各类单位和组织主动融入社区“大家庭”,深度参与社区治理。要注重发挥网格化的治理功能,全覆盖建立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治理体系。真正做到服务在网格中开展,问题在网格中解决,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推动就业、健康、养老、救助等服务实现“网上办”“马上办”,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全面排查整治矛盾纠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要紧紧围绕社区“一老一少一困”等特殊群体,进一步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服务品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幸福和谐的生活场景。

其间,刘伟红还来到高台干部学院,实地调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学院姓党”原则,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办学宗旨,聚焦主业主课,全力提升办学质量,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