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甘肃高台干部学院揭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黄 鑫 王新亮 发布时间:2023-05-12 16∶57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性教育干部学院规范提升的有关要求,经省委编委批复,高台干部学院更名为甘肃高台干部学院,与市委党校整合办学,在市委党校挂牌运行。5月12日,甘肃高台干部学院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县委书记刘伟红为甘肃高台干部学院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宏杰出席。

张文生致辞时代表市委,向甘肃高台干部学院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学院姓党总要求,始终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院办学全过程。要走好特色化办学的路子,紧紧围绕“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办学宗旨,深挖张掖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打响学院红色党性教育的品牌。要不断提升办学质效,持续开展“五个一批”建设,全面加强学院师资、课程、教材、现场教学点和教学科研工作,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从严规范教学管理,守牢办学安全底线,推动学院办学质量和规模“双提升”。要充分凝聚办学合力,市委组织部负责政治把关、办学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工作。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甘肃高台干部学院)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干部使用管理、开展教学培训和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题研究,推动校院深度融合、一体发展。高台县委和市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

甘肃高台干部学院自2019年9月批复设立以来,建成了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的新校区,开发了57门专题课、情景课、微党课等精品课程,打造了20多个红色现场教学点和18条现场教学线路,培养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2022年9月,学院顺利通过中组部办学质量评估,列入全国72家、全省四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2023年3月,经省委编委批复,学院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整合办学。学院的建成,为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搭建了有效平台,已成为张掖乃至甘肃的一张靓丽名片。截至目前,学院已承办省内外各类培训班次和党性实践活动260多期、培训1.6万人。其中今年1—5月份承办培训班43期、培训3099人,预计全年培训人数将超过1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