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与甘肃建投绿色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亮一行座谈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2
字体:【 打印

5月9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与来高台考察的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甘肃建投绿色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亮一行座谈,双方就“沙戈荒”大基地及协同产业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东哲,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参加座谈。

刘伟红对陈志亮一行表示欢迎,对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由甘肃建投四建公司承建的高台干部学院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西路军精神的生动实践,如今已成为高台的标志性建筑。“沙戈荒”大基地项目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推动我县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最重要的支撑,是培育我县发展动能、实现绿色转型最可靠的保障,甘肃建投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龙头,优势突出、实力雄厚,希望按照《产业项目投资协议》和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要求,引进产业附加值高、税收带动能力强、就业拉动能力好的协同产业项目落地高台,双方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对接机制,加快开展前期工作,配合把项目推进工作做实做细,坚持大干快上, 切实跑出项目建设“甘肃建投加速度”,着力打造品牌项目、树立品质形象。我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成立工作专班,优先办理、优先保障“大基地”及协同产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用地用能、落地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全力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切实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上,让高台成为一个“让人高看一眼的地方”。

陈志亮表示,高台县营商环境优越,自然风光秀丽,区位优势明显,红色资源独特,自然资源丰富,是全省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发展风电光电最为理想的区域之一,境内可供开发风光电的戈壁荒滩面积广阔,甘肃建投在绿色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发展思路与高台地方发展战略规划高度吻合,下一步,将按照高台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积极融入新能源协同产业发展,带动上下游企业入驻高台,全力助推产业集群化发展,不遗余力推动高台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