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省教育厅来高台县对接全省“大思政课”建设启动仪式相关事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7
字体:【 打印

5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一行来高台县对接全省“大思政课”建设启动仪式相关事宜。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及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荆爱玲,副县长陈燕参加对接座谈会。

张晓东说,高台县立足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打造红色品牌作为重要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优化整合红色教育资源,狠抓硬件软件建设,持续加大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力度,不断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着力用红色资源资政育人,“红色高台”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成为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也是张掖市爱国主义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作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意义重大。为促进《甘肃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拟在高台举办全省“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希望河西学院和高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细化活动方案、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刘伟红表示,省委拟定在高台举办全省“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启动仪式,这是推介张掖、宣传高台的重要契机,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将充分认识“大思政课”建设工程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细致的作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方位统筹考虑活动安排、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做好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同时,依托红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干部学院两大“红色阵地”,用好用足红色文化资源,讲好讲活红色故事,将情景式、参与式、体验式红色研学精品线路和优质课程融入活动当中,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