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受邀在全省省直单位新任处长任职示范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08 17∶00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第三、四期省直单位新任处长任职示范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开班,县委书记刘伟红受邀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宏杰参加。

刘伟红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并围绕“县委书记应有的情怀”这一主题,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探讨。她说,领导不等于管理,管理是一种科学,而领导是一门艺术。提升领导艺术,关键在于增强“四力”,就是“身正为范”的感染力、“沉着冷静”的应变力、“上下同心”的凝聚力和“不拘一格”的创新力。

刘伟红说,思路决定出路,站位体现格局,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于找准路子。一是站在高处看风景。我们坚持“跳出高台看高台、跳出高台思考高台、跳出高台发展高台”,依托资源禀赋、突出地方特色、合理空间布局、错位竞争发展,提出了“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发展思路。二是立足长远谋发展。为了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我们立足国家所需、高台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谋划确定了具有前瞻性、方向性和长远性的“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放大优势,蓄积动能,全方位提升高台的发展竞争优势。三是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我们坚持遵循规律、慎重决策,避免事后埋单、不断折腾。

刘伟红说,履责就是本分,担当才能有为,为官一任就要有“造福一方”的决心。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我县立足农业优先型和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依托县域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坚持链条式布局、园区化建设、项目化推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践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坚持内涵和外延相统筹,坚持链条式布局产业。在发展工业方面,我们坚持把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在发展农业方面,我们把农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坚持“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以工业思维谋划农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着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刘伟红说,人民才是中心,富民才是根本,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来开展。人民群众赋予了我们权力,我们就要站稳群众立场,当好人民“公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行惠民之举,把千头万绪的事落实好,把千家万户的事办好,真正把“民生大事”刻进自己心窝里、把“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人是决定性因素,抓作风也是抓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地方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以组织有为带动干部敢为,以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敢打硬仗、能扛重活,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报告过程中,刘伟红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和多年的工作实践,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从五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使得参训学员对高台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对基层一线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学习交流内容总结升华,积极吸收内化,有效应用落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指挥员”“战斗员”,认真学习高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用以指引自己走好从政路、走好人生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