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5-06 16∶57
字体:【 打印

5月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总结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精神,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县域发展趋势、现状和方向,在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城乡融合、绿色生态、风险防控、园区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再接再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1146”安全生产目标,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五大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持续提升专项治理能力,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形势长期稳定向好。要深入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持续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切实推动二季度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诚信高台”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全县“双公示”“五归集”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行业部门信用监管制度,加大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为提升经济运行整体效能、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保障。要按照“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要求,压紧压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主体责任,紧盯耕地保护反馈问题,加快搬迁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聚力和美乡村建设,加大农业生产力度,加快涉农项目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示范区创建。

会上还观看了《2022年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甘肃部分)》,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安排,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分管领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