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带队赴江浙开展招商引资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15∶31
字体:【 打印

为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力度,4月25日—30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对接洽谈现代农业、综合能源、新材料和煤炭清洁循环利用等产业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东哲参加。

在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宁智能制造工厂,刘伟红一行详细了解公司新能源电池、光伏组件等装备制造生产情况,就微电网、多能互补等运行模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随后到公司总部参观了正泰创新体验中心,考察企业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探索实践,深入了解正泰在智慧新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成果应用。

座谈会上,正泰电源总经理周承军表示,正泰新能源产业落地高台,已结出丰硕成果,其中高台县首个储能制造项目便是正泰参与当地新能源产业建设的重要布局。如今,正泰与高台县再次携手,开拓多领域合作新局面,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结合区域战略布局,持续打造“绿源、智网、降荷、新储”系统服务能力,全面助力高台县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刘伟红说,近年来,我们始终与正泰集团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正泰集团在高台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和储能制造工厂,捐建新能源路灯支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对高台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我们深表感谢。我县将全力以赴支持正泰集团继续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对投资建设项目成立工作专班,以“店小二”精神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全方位高效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随后,高台县人民政府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就投资43亿元建设的光热+示范、储能系统集装箱制造、智慧城市项目进行了签约。

结束浙江考察活动后,刘伟红一行立即赶赴江苏和上海,与江阴市企业家协会、无锡百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鋆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逅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绿立方农业公司就政企合作进行精准对接。

协会秘书长刘文红表示,高台县依托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投资企业的招商理念,非常契合产业转移趋势,招商引资一定会取得明显成效。将尽快根据会员企业的投资需求,结合高台资源优势,梳理出符合高台发展实际和能承接落地的投资项目,助推政企精准对接,提升高台招商引资的精准性。

刘伟红说,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近300户,其中:中国A股上市企业49户、2022中国企业500强9户、2022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13户、2022中国服务业500强7户、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4户,2022年纳税超亿元企业41户。企业规模大、经济实力雄厚、生产工艺先进,是我们招引的重点目标企业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挖潜资源优势,包装、谋划一批优质项目,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沟通衔接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向江阴乃至江苏企业宣传推介高台,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来高考察投资。

无锡百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新技术精细化工产品生产的专业企业,致力于乙酸酯类、酸酐类、增塑剂、多元醇类以及绝缘材料等多种环保、节能型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刘伟红一行在详细考察了解企业从高温煤焦油到石墨电极和负极材料生产情况后说,我县在建的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与百川公司产业链发展上下游关系密切,我们应该结合百川公司生产情况全面梳理更新我县煤炭清洁循环利用产业链图谱和投资机会清单,积极与百川公司进行对接,谋求在更深层面达成合作意向。

江苏东鋆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多晶硅、单晶硅和高阻隔多功能膜等材料的研发制造。企业负责人在详细听取我县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现状后表示,高台县风光、矿石资源丰富,硅石等新材料产业前端资源优势突出,县内和周边风光电新能源规划装机容量大,对单晶硅、多晶硅、正负极材料需求旺盛,硅系新材料产业前景广阔,集团有信心在高台布局投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项目,也将尽快到高台考察洽谈。

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经过40年的专注与创新,已形成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物科技、化工新材料四大产业板块,拥有22家全资和控股企业,其中双良节能为上市公司。刘伟红在详细了解硅系新材料生产工艺后强调,新材料是我县“六大产业链”中极其重要的产业链之一,我们要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加快实施找矿突破行动、生态工业突破行动,乘势发展硅系材料、锂电池及正负极材料等新材料产业,持之以恒补链延链强链,坚定不移走资源综合利用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

江苏逅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鲜有的集采购、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标准化健康食材综合性企业,包括鲜食工厂、烘焙工厂、中央厨房、常温及冷链仓储物流、电商中心等。刘伟红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情况,推介了我县设施农业及现代畜牧养殖情况,企业负责人对我县蔬菜产业和牛羊肉品质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带队赴高考察洽谈,力争在现代农业产业链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