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3-04-27 15∶41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龙主持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张龙指出,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张龙要求,要始终坚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结合行业领域季节特点规律,认真研判安全生产风险形势,把基本情况吃透摸清,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突出重点时段、抓实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一般性、习惯性违章违规行为,查处重点安全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要综合运用“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等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模式,用数字为安全生产赋能。要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和商贸仓储等场所加大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力度,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要逐一落实整改计划、措施和责任,确保按要求整改完毕,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加快构建覆盖全区域、全灾种、全行业、全层级、全过程的应急预案体系,形成统一高效、上下贯通、部门联通的应急处置格局。

张龙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快更新完善本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两个清单”,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真督实查、敢抓敢管,决不允许出现因工作不力而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和“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环境。

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陈燕、杜立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