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2023年“书香陇原”张掖全民阅读示范活动在高台县举办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台融媒报道 发布时间:2023-04-21 16∶30
字体:【 打印

4月21日,2023年“书香陇原”张掖全民阅读示范活动在高台县水之印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智及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

尚友俊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组织开展乡村阅读季、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系列阅读活动,全市上下阅读服务不断完善、阅读理念深入人心、阅读氛围日趋浓厚,全民阅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由张掖市承办的“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全国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活动”入选“中国农家书屋十大事件”,肃南县裕固族老人安维智荣获“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荣誉称号,甘州区三闸镇农家书屋获评“全国最美农家书屋”。去年,中宣部主要领导视察高台时,对高台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们要把全民阅读活动作为一项培根铸魂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积极参与全民阅读,让生活因读书而更加精彩,让事业因学习而更加兴旺,让家庭因阅读而更加幸福,让城市因书香而更加富有魅力。

刘伟红致辞时说,近年来,高台县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大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城市文化内涵持续提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此次全民阅读示范活动为契机,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高台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为荣获全省“乡村振兴阅读推广人”和获得全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阅读演讲大赛奖项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同步开展了“全民悦读·好书推荐”展示展销、“屏溢书香·数字阅读”宣传推广、“扫黄打非·净化环境”及版权宣传、“携手护苗·呵护成长”绿书签宣传赠送、“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宣传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