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高台县暖心人社服务收获群众“芳心”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万丽君 发布时间:2023-03-30 15∶02
字体:【 打印

“现在政府把服务、政策送上门了,养老保险缴费、待遇资格认证这些手机上都可以操作,哪怕是人在外地,啥事也不耽误,真是太方便了”。听完人社局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详细解释后,长征路社区居民赵晓琴高兴地说。

连日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缴费,高台县人社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进村(社区)”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各项城居保险政策及办理手续,心贴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我们现场提供了10余项社保业务可供咨询,还选派了业务骨干走到群众身边答疑解惑,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工作人员对城居保缴费档次、补贴标准、灵活就业参保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积极听取了群众对“两险”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工作人员用手机帮助李大爷完成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李大爷高兴的说:“老了不会用智能手机,跑到政务大厅去认证腿脚又不灵便,现在方便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别提有多便利了。”

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来回跑……回忆起过去,在场群众连连感慨如今“帮代办”“马上办”“村(社)能办”服务既惠民生又暖人心。作为面向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不仅能将政策送到一线,将业务办理送到群众家中,更发挥“全程代办”“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机制优势作用,对企业和群众按需提供咨询办、指导办、全程办、多部门联动办等服务,通过更精细、更灵活、更全面的方式,解决群众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帮代办服务质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努力“办”出变化,“办”出实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摸清群众所需所盼,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看似办的都是小事,“小切口”里却聚满了社会保障“大民生”。

下一步,高台县人社局将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统一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流程,进一步提高经办工作人员的政策执行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基层业务“明白人”,利用网格化体系保障群众“就近办”,在充满温度和力度的服务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