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台篇章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0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县委书记刘伟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她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台篇章。

报告会上,刘伟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扣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等问题的解答阐释,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的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举措,确保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县委宣讲团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形式、创设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接地气、润人心、家喻户晓。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党的二十大各项安排部署,自觉把高台现代化建设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来审视和谋划,找准高台契合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深入研究我县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面临的突出难题、重大课题,不断优化思路、完善举措、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