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6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刘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有效保障,是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法宝,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协调各方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着力提升民族工作水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进一步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成效上主动作为,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要高度重视做好宗教工作,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积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快推动国家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积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巩固提升高台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系列活动成果,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民企兴村”行动,落实好村企对接助推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要持续深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采取组织荐才、社会觅才、平台选才、个人举才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实行“滚动进出、循环培养”的梯次培养和动态跟踪机制,主动为各类党外人才铺台阶、搭舞台、压担子。要创新开展特色化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支持统战成员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技术培训、法律援助、医疗下乡等活动,提高联谊组织和实践创新基地社会化、组织化程度,统筹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引导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党组(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统一谋划、统筹部署、深入推进,靠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提升能力素养,全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骆驼城镇、县委组织部、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