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1-09 14∶23
字体:【 打印

11月8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和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中共张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刘伟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分管行业领域、联系镇村(社区)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针对不同领域和不同群体,分类施策组织学习,着力丰富学习形式,突出抓好基层党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全面开展集中轮训。县委宣传部要抓紧组建县委宣讲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推动宣传宣讲全覆盖。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刘伟红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研究国家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做实贯彻落实的载体抓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县“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方向,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群众所盼和高台所能结合起来,努力在强县域、强工业、“一区一地”创建、“六大产业链”培育等方面创出特色、育出成效、作出示范。要立足资源禀赋,着眼长远发展,扎实推动“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系统谋划、深入论证、创新举措,切实把“高台之高”的发展潜力挖掘出来、把“高台之高”的发展动能释放出来、把“高台之高”的发展优势展现出来,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刘伟红强调,要全力攻坚年度目标,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集中精力攻坚突破,确保打赢“收官战”,实现争先进位。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快则快、能赶则赶,确保全面完成投资目标任务。要抓好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工作,逐项分析、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把优势指标巩固好、把短板指标补上来,确保经济发展指标夺高分、创新驱动指标多得分、城乡融合指标少失分、绿色生态指标拿满分、风险防范指标不扣分。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实绩等专项考核和上级部门单位具体业务考核,确保取得好的成绩。要对标对表各项经济指标和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自我加压、补齐短板,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伟红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县门、家门,保卫“零”的目标成果。要突出受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保障好。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制种款兑付、土地流转费兑付等方面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问题隐患整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前,还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