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深挖内涵特色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1
字体:【 打印

近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到罗城镇调研农村基层党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突出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创新思路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伟红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广大镇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思路,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支部和村“两委”队伍,找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领乡村全面发展。

刘伟红强调,要坚持“拆、建、留、改”并举,进一步创新思路,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尊重群众意愿,方便生产生活,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底蕴,彰显地方特色,从功能完善、交通优势、景观协调等多方面入手,有效促进美丽村庄与自然环境、传统文化的协调统一,展现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要坚持产业为先,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规模化发展、品牌化运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联农带农水平,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激发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共建共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形成共同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引导群众听党话、感恩、跟党走,让乡村振兴之路花开满地。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东哲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