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强县域”“一区一地”创建、“强工业”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0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强县域”行动、“一区一地”创建和“强工业”行动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的思路措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创建的调研报告以及县政协党组关于“强工业”行动的调研报告。与会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认真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找差距、话思路、讲措施,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

刘伟红指出,三个《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扎实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思考,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今后扎实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县级领导、分管领导及各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研究、提出精准措施、破解瓶颈制约,达到启迪思路、指导工作的目的。

刘伟红强调,近期以来,县四班子领导力量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作效率和成果明显增加,争先创优劲头十足,在聚合力、谋发展、抓落实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部分镇领导干部踏踏实实、下沉一线、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但依然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上存在畏难情绪、不够认真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协作配合工作要求,切实扛牢责任,主动谋划推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把各自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伟红就分工负责推动三项重点任务落实作了强调。强县域方面,她指出,强县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紧紧围绕县域经济考核评价28项指标,按照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认真绘制“作战图”“任务表”,对表抓落实、攻坚求突破,以关键性指标大突破推动县域实力大提升。要主动“向上求”,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全力“向内求”,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固强补弱堵塞漏洞,坚决打好稳增长主动仗;要努力“向下求”,坚持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及时分析研判,高效精准调度,充分激发奋起直追的动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虚心“向外求”,认真学习兄弟县区及省内外科学理念、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强化举措,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手发力”,既要全力以赴追求数据指标争先进位,还有努力激发内生动力,做实做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排名及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县域排名前移2位的目标。

“一区一地”创建方面,刘伟红强调,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张掖的使命任务,与高台的资源禀赋、条件优势高度契合。要围绕“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创建的调研报告,紧盯“房屋怎么建”“土地怎么种”“产业怎么发展”“人怎么管”等核心问题,充分论证分析,全面系统谋划,结合我县条件基础、发展优势,认真编制我县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特色化、区域化,既符合全县发展大局,又符合各镇发展实际。

“强工业”方面,刘伟红强调,要全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产业链、综合能源产业链、煤炭循环利用产业链、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文旅康养产业链“六大产业链”,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坚持链长领衔统筹主抓、分管领导协调配合,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要立足全县工业发展实际,积极学习借鉴玉门项目办理“容缺受理”等先进模式,加快推进园区改革,真正让企业放开“手脚”发展,促进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做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要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强化招商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力争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