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0-11 16∶00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县委书记刘伟红深入宣化、合黎、罗城等镇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她强调,强化党建引领,扛牢担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大力发展多元富民产业,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上持续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在宣化镇上庄村、合黎镇六二、五四村,刘伟红深入乡村建设、养殖基地等项目现场,认真了解乡村建设进度、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培育乡村富民产业,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乡村建设示范点,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刘伟红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持“四集中”原则,科学规划布局农村环境空间、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因地制宜规划乡村特色风貌和房屋布局,有效彰显生态底色、乡村本色和地域特色,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三联四保”政策杠杆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以系统思维谋划、更高标准推进,凝聚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刘伟红强调,要立足地域和特色优势,依托乡村建设规划,引导群众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集中规模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把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作为探索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优化农业组织形式、提高产业综合效益,有效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

在罗城镇天城村,刘伟红实地查看灾后重建工作规划、进度。她指出,8·13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灾后重建,罗城镇及相关部门积极统筹协调,各级干部团结协作,全力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伟红强调,农房改造及灾后重建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突出高质高效,增加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农房改造及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力争及早交付群众使用。要依形就势规划乡村特色风貌,尊重群众意愿、立足地方实际,坚持“拆、建、留、改”并举,统筹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脏、乱、差,提升居住环境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度。要聚力乡村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伟红强调,要把党建引领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抓手,坚持强示范、育产业、补短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各级干部要树牢为民情怀,扎下身子,立足实际,把精力放到工作上,把心思用到实干上,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