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3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动员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刘伟红强调,当前,国内疫情此起彼伏,省内疫情也时常发生,加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加大,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必须全力以赴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关口,严把死守、高效管控入高卡口,严格执行重点返乡人员报备、摸排和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冷链物流防控监管。要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防控,强化文旅活动管控,严防旅游输入风险。要强化医疗机构“哨点”监测预警,从严抓好院感防控,严格按照风险高低开展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 要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节,领导干部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要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 要加强学校节日防控,师生原则上不跨市州流动,返校时按要求落实“3天2检”措施。要做好隔离点生活物资供应、垃圾分类处置、紧急就医等各项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措施。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排班轮班,确保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刘伟红强调,要持续强化维稳安保,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维稳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信访接待、包案调处制度。要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舆情信息研判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确保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化工企业、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消防安全,紧盯“三合一”场所以及批发市场、商业综合体、休闲娱乐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县域内燃气企业和用气单位监管,强化民用液化气罐安全检测,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要做好学生假日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压实家庭监管责任,确保学生假日安全。要严格做好商业门店开业、促销等庆典活动的审批、监管工作,确保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等问题发生。要统筹做好电视剧《英雄的旗帜》剧务及参演人员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拍摄工作有序进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数据指标,强化分析调度,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着眼提升全县总量和位次,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有力抓好维稳安保,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