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联合省第三强制戒毒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

来源:张掖市高台县司法局 作者:叶鹏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6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治,保证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高台县司法局联合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省三所干警、县司法局分管领导通过个别走访、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队列队形训练等形式,组织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法治教育、红色教育、监管教育和心理教育,并挑选5名新入矫、临近解矫和矫正期内表现较好的社区矫正对象,从认罪认罚、悔罪思过情况,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情况,主动接受监管和报告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矫正心得体会交流发言,针对矫正前期、中期和末期三个阶段的行为表现进行了表态,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了思想先锋和行动表率。在活动结束后,省三所干警、县司法局分管领导还对个别新入矫和部分不主动报告活动情况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训诫谈话。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悔罪、改造的意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对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切实达到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违法犯罪的目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