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面总结和高位谋划全县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全县残疾人事业在县委的重视支持下,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群体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康复、托养、救助、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工作深入开展,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伟红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适应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顺应残疾人群众的新期待,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落实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把我县残疾人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兜牢残疾人基本民生底线,强化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扩大残疾人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真正使广大残疾人生活有保障、康复有条件、出行无障碍。要着力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优先发展残疾人教育,完善扶残助学机制,扎实开展针对性强的技能培训,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让更多残疾人通过劳动获得收入、实现价值、提高生活水平。

刘伟红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健全完善联系和服务残疾人工作的长效机制,注重运用社会化的服务方式,动员更多力量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形成人人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全县广大残疾人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人生态度,珍惜生命、追求健康,不断开创人生发展的新境界,实现人生追求的新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要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紧跟时代脚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