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带案下访并督查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3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带案下访,现场解决相关信访问题,并督查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抢工期、抓安全、赶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就近期群众反映的道路改造出行难、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慢,城区管网老化、居民生活不便等问题,刘伟红来到西城河路、县府街段、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道路建设进度、风貌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规划落实、项目进度,现场分析研究解决方案,交办相关工作。刘伟红指出,城区重点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围绕重点建设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快项目推进,惠及人民群众。

刘伟红要求,西城河路和县府街段承建单位要克服一切困难,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着力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施工力量,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着力推动城区道路建设工作提质提速,确保西城河路于10月1日前柏油路面全线通车,县府街段于10月12日前柏油路面全线通车,为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功能完善的城市路网提供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高标准规划设计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做精做细每道工序,全力打造城市建设“标杆”道路。

刘伟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民意及诉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改造进度,确保景隆花苑于9月30日改造完工,新合作花苑于10月8日改造完工,东盛嘉苑于10月10日改造完工,东苑A区于10月12日改造完工,东苑B区、祥和苑小区于10月13日改造完工。同时,要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鼓励群众参与验收考核和长效管理,防止改造后失养、失修、失管。要统筹推进小区道路提升、管线下地、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让老旧小区呈现新面貌、焕发新生机。若西城河路、县府街段及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未按计划完工,将责令县政府分管领导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县领导赵东哲、王振成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