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马啸红巡查调研宣化镇林长制工作

来源:高台县湿地局 作者:陈大方 发布时间:2022-09-19 18∶41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马啸红带领林草、湿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镇村两级林长,到宣化镇乐二、乐三、寨子村林区实地查看了林木生长管护和灌溉基础设施维护情况,并就下一步全面落实林长责任,强化林区林草资源管护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啸红强调,宣化镇、林草、湿地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坚决的执行力,认真管护好林木,防止沙化碱化,抓住秋季水量充足的时机,抓紧做好林区灌水工作,缓解林区干旱缺水的现状,不断提高林区植被和森林覆盖率,坚决杜绝在林区新建坟墓、拉沙取土、放牧伐木等违法行为发生。

马啸红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林草资源安全。要把林区管护和防汛工作结合起来,维护好灌溉设施,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探索林草管护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