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全要素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8-11 18∶38
字体:【 打印

8月10日,高台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全要素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序、规范、高效处置,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刘伟红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演练。县委副书记马啸红担任现场总指挥。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实景展示”的形式组织开展,模拟7月某日上午11时,县人民医院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检出一管10:1混管阳性,立即报告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启动6小时追阳机制,迅速开展追阳并落实病例转运和管控措施;对密接等风险人员进行管控,划定风险区域,做好物资保障,开展风险区域核酸检测,做好舆情引导及防控宣传。演练分为混管阳性的发现和报告、集结队伍发布指令、精准核查混管阳性人员位置、对混阳人员实施就地隔离和小区管控、现场采样快检筛查、阳性病例转运及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风险人员判定与管控、风险区域划定及管控、风险区域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舆情引导及防控宣传、解除应急指挥状态十一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刘伟红、杨红光、向钧、马啸红等县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刘伟红说,此次演练程序环环相扣、工作责任分工明确、场景模拟井然有序,但模拟推演并不等同于实战操作,要以应急演练为契机,统筹全面考虑突发状况,加强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确保实现精准、高效、顺畅。

刘伟红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委 “1300”目标,立即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措施上细起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各专责组、各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要再排查、防控重点要再加固、防控措施要再落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密切协作,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强化培训演练,提升联合作战和快速处置能力。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人力物力财力集中调度调配,推动形成扁平化、一体化指挥调度体系,持续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